標題: 男童莫名掉髮 竟是老爸、貓咪惹禍
937JAY (李傑)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522
精華 17
積分 190
帖子 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7-3-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4-3 12:26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男童莫名掉髮 竟是老爸、貓咪惹禍

高雄市一名8歲男童,無故出現掉髮、斷髮的情形,連頭皮屑也如雪花片片一般狂掉,就醫檢查發現,原來是罹患「頭癬」,研判可能是家中有飼養貓咪,且男童與貓咪十分親近,時常抱著貓咪玩耍,加上男童父親的食指也患有甲癬,因此醫師推斷,男童可能是遭受貓咪身上或父親指甲的黴菌感染而引起頭癬。
這名男童掉髮、斷髮與頭皮屑很多的情況,大約持續了一個多月,一開始被診斷是脂漏性皮膚炎,但使用含類固醇的藥膏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最後發現是黴菌引起的頭癬。
皮膚科醫師柯適中說,孩童出現掉頭皮屑的症狀,最常被認為是脂漏性皮膚炎,發生原因恐與睡眠、壓力及自體免疫等有關,但掉髮現象並不會很明顯;萬一出現掉髮,可能是拔毛癖或圓型禿,卻相對較不會有掉頭皮屑的狀況;若是掉髮、斷髮與頭皮屑同時存在,就要想到或許問題是頭癬。
頭癬是高傳染性的疾病,多好發於幼童,許多小朋友因為密切接觸家裡的貓、狗等寵物,或是被家人傳染而染病。
柯適中說,以前述男童個案來說,除了與家裡的貓咪接觸頻繁外,其父親的食指也罹患俗稱灰指甲的甲癬,推論均可能是致病原因,經給予抗黴菌的藥膏及口服藥後,症狀終於獲得改善。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22:05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3613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