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真的太像了!姑婆芋總被誤為芋頭
937JAY (李傑)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522
精華 17
積分 190
帖子 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7-3-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3-30 12:36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真的太像了!姑婆芋總被誤為芋頭

清明節連續假期將至,食藥署今天就公布近二、三年來,民眾較容易發生誤食來路不明的植物包括姑婆芋、曼陀羅及綠褶菇,其中姑婆芋常被國人當芋頭誤食,就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年初也傳誤食案例,提醒民眾,外出誤採食來路不明植物。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簡任技正曾素香表示,誤食姑婆芋中毒案例每年層出不窮,年初就傳徐國勇錯誤將姑婆芋當成芋頭誤食的案例,其他常見中毒植物還有有毒的曼陀羅錯食為假酸漿葉以及綠褶菇錯食為白色雨傘菇等,民眾要懂得辨別。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代理科長崔秀煒說,姑婆芋外表光滑,灑水上去不會產生水滴,且地下根細長又偏黃;芋頭則是葉面有絨毛,水灑下後可見水滴,地下根可見紫色斑點。
除了姑婆芋以外,崔秀煒也說,綠褶菇底部菌褶會有白色轉為黃綠色,可食用的白色菌菇則是外觀白色不會變色,但兩者還是極為相似,因此建議民眾最好還是不要採食來路不明植物。
崔秀煒提醒,民眾吃東西若出現喉嚨痛、口腔麻木、腹痛等不適症狀時,要及時送醫治療,做進一步的鑑定檢查。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19:30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7190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