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不再是老年人專利 過勞恐引皮蛇上身
937JAY (李傑)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522
精華 17
積分 190
帖子 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7-3-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3-27 11:58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不再是老年人專利 過勞恐引皮蛇上身

不再是老年人專利!上班族熬夜追劇、學生徹夜打電動,如果過度勞累,小心帶狀皰疹(皮蛇)上身,痛不欲生,醫師表示,帶狀皰疹無法根治,沒有好好治療,還可能有後遺症。

醫師表示,充足睡眠、攝取營養、維持良好生活作息,才是預防的不二法門。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皮膚科主任許智恭指出,帶狀皰疹俗稱皮蛇,發作時會沿著身體的神經節呈現,病程約2、3週,患者往往痛不欲生,許智恭表示,帶狀皰疹為病毒感染,跟水痘是同種,屬於常見、普遍疾病,100個人當中,至少有30人得過。

許智恭表示,只要發過水痘,病毒會潛伏在神經節內伺機而動,當身體免疫力下降時,會讓病毒活化,年齡層愈高、發作機率愈高,多好發在胸、邀、頸等神經節最多之處,不過,該病不再是老年人專利,如上班族熬夜追劇、學生通宵打電動,都會讓身體過度疲勞。

許智恭說,門診收治年紀最小的病患是小學四年級的女童,也有20幾歲的新兵、熱血環島7天的大學生等,都是對環境不適應、沒有充分休息、身心壓力大而誘發。

帶狀皰疹發作時,會先出現紅疹、熱、癢等症狀,隨後冒出水泡,再轉為膿疱、潰瘍、結痂,許智恭說,剛發作時,多數人不以為意,以為是過敏、蚊蟲叮咬或運動傷害,反而錯失黃金治療的72小時,可能埋下罹患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因子。

許智恭提醒,帶狀皰疹發作的個人因素大於季節因素,預防的不二法門就是維持良好作息,充足睡眠、攝取營養,還有定時運動,提高身體免疫力。1060326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0:14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2879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