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變形金剛3】心得發表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7-21 16:2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轉貼~【變形金剛3】心得發表


前兩集的《變形金剛》(Transformers)在全球累積超過15億美元的驚人票房,第三集挾帶著這股氣勢,未演先轟動!

許多人批評導演麥可貝「只重特效,不重內涵」,不過所謂的「內涵」不代表電影必須艱深難懂,相較之下,那些銀幕上的「造夢運動」足以讓觀眾獲得一種幻想成真的感受,於是從小玩機器人玩具長大的小男孩,即使已經長大成人,還是會在戲院裡面震撼不已,這種感動之所以真實,是因為每個人都曾經擁有過;經歷過,又有誰能說這樣的觀影經驗不是一種「內涵」呢?

可惜的是,麥可貝即使就像是一個充滿赤子之心的大男孩,拿著機器人玩具不斷的製造夢想,可是有些人卻像是一個不解風情的成年人,只會在旁邊拼命罵他幼稚,卻逐漸忘記那份該有的單純。每次看到這種現象,總是不免遺憾!《變形金剛》不是拍給那些只會忙著「分析電影」,卻忘記如何「享受電影」的人看的,而是拍給每一個沒有忘記如何作夢的觀眾看的!只要你是這樣的觀眾,就勢必可以在這樣的電影裡面獲得滿足。

從《變形金剛》系列的麥克貝身上,可看到史匹柏年輕時代的影子。史匹柏曾經也是青春無敵的熱血築夢人,而這樣的精神,如今又在麥可貝的身上重新找回來。透過史匹柏監製;麥可貝執導的《變形金剛》,我們看到了兩代大導演的經驗傳承,所以《變形金剛》第一集的驚喜,至今回味無窮,第二集即使轟炸場面使用過度,導致有點失控,但也還是維持熱鬧有趣的本色,而現在這部《變形金剛3》即使因故換掉女主角,造成觀眾必須重新適應,但無論是場面經營或者視覺衝擊,都有和第一集相同的水準,在創意方面也看的出用心。

《變形金剛3》無論是造型或者裝備通通升級進化,劇情甚至把「人類踏上月球」以及「車諾比事件」等真實歷史穿插在其中,造成虛實交錯的趣味,更精采的是「芝加哥大戰」的重頭戲,不但把正邪雙方的變形金剛丟到城市裡決鬥,甚至還有摩天大樓受到敵人攻擊,導致攔腰斷成兩半,各種豪華場面都在挑戰特效極限,讓人看得目瞪口呆,所以整部電影只能用「驚天動地,嘆為觀止」來形容!

當然,你可以說麥可貝的電影永遠都很商業,所有環節都計算的很精準;所有元素都完全討好觀眾,但是這種「視覺聽覺的雙重享受」、「奔跑轟炸的浪漫情懷」以及「小人物變英雄的單純美夢」,呈現出來的都是每個人心中最美好的那一面。所以「商業」或者「不商業」都是影評人自High的說法,但是「過癮」、「痛快」、「值回票價」卻是觀眾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的事情。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6 07:05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5606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