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青蛙爬鐵塔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7-2 11:5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青蛙爬鐵塔



每個人都有夢想,你是否朝著夢想前進,還是仍在觀望,或者早已經破碎了?

日前一位青年來寺裡禮佛,若有所思地望著菩薩,他出佛堂後我過去詢問,方知他遇上了人生重要的抉擇。出社會後,因學歷高他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錢雖賺得多,卻志不在此,現在已累積創業基金,想開一家「性格咖啡店」。


不過,家人和朋友多持反對意見,甚至扯後腿,令他亂了方寸。

我和他分享了一個故事:一座最高的鐵塔下,一群青蛙正舉辦比賽,看誰能爬得上去?


比賽開始不久,一群青蛙看著鐵塔議論紛紛,「這太難了!我們絕對爬不到塔頂。」「塔太高了!我們不可能成功。」最後放棄了。

又有一群青蛙努力爬了一會兒說:「算了吧!沒有誰能爬上塔頂的。」你一言我一語,又退出比賽。就在紛紛棄權之際,有一隻愈爬愈高,成為唯一到達頂點的青蛙。

下來之後,其他的青蛙都上前詢問:「你是怎麼做到的?」才發現原來牠是隻聾青蛙!

青年聽後,哈哈一笑說:「難道要我當聾子嗎?」


不是都不聽別人的建議,建議可做參考,畢竟人生之路自己要走呀!重要的是朝目標前進,即使遭遇困難,也會甘之如飴。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19:14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7587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