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不當「人上人」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7-2 11:39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不當「人上人」


小伶是我以前在外商的前輩,人如其名,聰明伶俐,二十四歲就從美國留學回國。她是MBA畢業、外語能力強,工作幾年間就考上美國財務分析師執照(CFA)。

當初小伶剛進公司時,長官把她當儲備幹部培養。也許是在國外待了六、七年的關係,她的作風很美式,對公司大小事都直言不諱,但也因鋒芒太露而無形中得罪了不少人。

不論工作上多麼敬業,總是會有閃失的時候,有一次,小伶在工作上失誤,使她名列黑名單中,並開始被指派一些比較事務性的工作。

同事們以前或多或少就有點看不慣她的作風及表現,後來看她失勢了,就更拉遠和她的距離。辦公室的社交活動、團購也開始會不小心漏掉小伶。當大家在每周三、五午休時間外出聚餐後回來,都會看到她孤伶伶地坐在座位上。

辦公室還有四位資深的專員,是公司草創時的員工,都有二十多年的年資,大家時常取笑她們四位是萬年不動的門神。同事們除了不邀小伶外,也從來沒問過那四位大姊,所以她們五位就成了化外之民。

我換工作前,請小伶吃飯,謝謝她這幾年來的照顧,本以為她會大吐苦水,從小到大都是優等生的她,應該無法接受這麼大的轉變,但她卻從容地說:「剛開始的確很難熬,也曾想過另起爐灶。」但有一天,她忽然發現,自己一直以來是多麼驕傲!

我問她何必這麼辛苦,換個公司一定可以受到重用,大家也不敢小看她。她說:「想給自己一個學習不是人上人的機會。」小伶能放下身段,勇於承認自己的驕傲,令人敬佩!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0 13:32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5294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