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到歐洲旅遊 遇便衣警應該堅守4步驟
珮涵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7548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8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12-1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5-7 14:42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到歐洲旅遊 遇便衣警應該堅守4步驟

台灣背包客趴趴走,赴歐要有「警」覺。外交部提醒,國人在歐洲旅行可能遭遇便衣警察臨檢盤查等突發狀況,外交部提出4個因應步驟,避免國人因國情、語言差異,造成誤解觸法。
歐洲最近積極反恐,特別是在德國、英國和瑞典等國,都有安全人員及便衣警察,在當地對外來人士加強盤查。外交部表示,最近就有台灣背包客在德國遭遇便衣警察盤查案例,雙方因國情及語言差異,一度發生拉扯情形。

外交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對國人赴歐旅行遭當地警察盤查,在電請駐歐外館向歐洲警方了解正確因應方式後,提出4個步驟,避免國人因國情、語言不同造成誤解而觸法。

國人遇警察或便衣警察盤查時,應要求盤查者出示身分證件、查驗警察的身分證件、避免在人群稀少處接受臨檢、適時請求鄰近路人協助,必要時也可聯絡當地辦事處人員。

重要的就是要確保自身安全,相關文件一定要妥善保存,以免在國外被騙,影響旅遊的心情。: )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4 02:40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4166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