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修為的4個關鍵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5-19 10:3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修為的4個關鍵

修為的4個關鍵

觀察現代社會,發現一個特點-  許多人在現實利益上下了好大的功夫,最後反而弄得焦頭爛額,得不償失。其實,我們不妨轉換一下,停止往外追逐而是向內探求。也就是,在修身養性上下功夫。一個人要想真正有所修為,要注意四個關鍵:信、順、修、解。

「信」就是一個人要有真正的信仰,無論是信仰宗教理念或是仙佛神聖,都要由衷尊重、欽佩信仰的對象,好好的去學習與付諸行動。

「順」就是順從,不管面對順境或逆境,都要保持順來順受、逆來順受的心境。

「修」就是修養、修行、修煉,凡事要反求諸己,腳踏實地去鍛練,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解」就是化解,懂得轉換自己的情緒,才不會累積負面能量,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

總而言之,每個人先掌握好獨善其身的方法,透過反省的力量不斷的提升自己,才能進一步去影響別人,化解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做到真正的兼善天下。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30 02:57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4589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