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杜絕餵食台灣獼猴 玉管處開罰
Landy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426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89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1-1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2-23 12:22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杜絕餵食台灣獼猴 玉管處開罰

「愛牠就不要餵牠」。餵食台灣獼猴將導致其喪失自然覓食習性,並出現攻擊遊客的不良後果,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與玉山警察隊即日起將聯手取締餵食台灣獼猴的不當行徑。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台灣獼猴為台灣特有種,食物來源多取自天然的植物嫩莖果實、昆蟲等,屬於雜食性野生動物,野生天然族群活動與人類保持有一定的距離。

不過,在塔塔加遊憩區石山服務站附近的台灣獼猴,因為受到遊客長期的不當餵食,族群已經有不正常的行為,例如獼猴不怕人,而且還會搶奪遊客身上的物品、乞食,甚至攻擊遊客等。

玉管處保育課長蘇志峰說,台灣獼猴習慣受遊客餵食後,造成過度依賴人類,遊客如果未搖上車窗,往往會遇到猴子跳進車內找食物,或是跳到車旁後照鏡、車頂蓋撒野的恐怖經驗,不慎遭到台灣獼猴抓咬的事件已屢見不鮮。

他表示,為了杜絕這些不當的餵食行為,玉山警察隊已配備高科技搜證工具進行取締搜證工作,一旦查獲不當餵食台灣獼猴等野生動物行為,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立告發單處罰,罰款金額為新台幣900至3000元不等。

蘇志峰說,新中橫公路沿線石山服務站至獼猴天橋路段,為台灣獼猴活動最頻繁的區域,不少來自阿里山的遊覽車導遊,公然帶領遊客餵食,將列為取締重點。



玉管處呼籲民眾,愛牠就不要餵牠,跟這些野生動物保持適當的距離。


部分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轉載"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16:21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5360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