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為何冬天是分手季節?
Landy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426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89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1-1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29 14:4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為何冬天是分手季節?

冬天充滿了讓情人更加貼近的機會:浪漫地取暖、一連串國定假日、讓人想要擁抱的天氣。可是這個季節也同樣會為感情生活會帶來一些考驗。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情侶們在冬天考慮分手的機率,比其他時間多出了兩倍以上。令人意外的是,這背後竟然有一個科學的理由支撐著。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冬天的時候,我們的活力比夏天時低了很多,使我們更容易變得情緒化。這也就是許多戀情在冬天觸礁的原因。


你們容易吵架
冬天經常會讓人們的情緒變得暴躁——無論男女皆是如此。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冬天時情人們少了許許多多的活動選擇,必須好幾個月一起關在家裡的緣故。然而,感情治療師表示,更重要的是,這個季節缺乏陽光的照射,減低了我們身體中與心情有關的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這會使妳變得比夏天時更暴躁不安,因為夏天的時候,大部分的人每天都可以享受到大約15個小時的陽光,心情也因此更好。

如果妳發現自己幾乎隨時準備好放縱自己任意撒野,專家表示,妳絕對應該養成出去外頭散散步的習慣(妳的男友也一樣)。就算只是短暫的午休時間,也會為心情帶來正面的影響。專家們都同意,沐浴在陽光之下(當然還是要記得搽上防曬油),即使是一小段時間,也能夠促進身體中血清素與維生素D的分泌,能讓你們維持好心情,與其吵架,更想要做愛。.

妳對自己較沒自信

勇敢面對外頭惡劣的冷天氣之後,再沒有什麼比回到家能享受一些溫暖,吃些令人滿足的熱食(例如一晚熱騰騰的甜湯)更棒的了。因為早上從被單裡爬起來越來越困難了,你們兩人都可能需要多喝一杯咖啡來提振自己的精神。而冬天更早天黑的事實,也表示你們分享紅酒的時間也提早了。然而,這跟冬天成為分手季節有什麼關係嗎?

心理學家表示:「我們天生有一種傾向,會在冬天時大啖碳水化合物,或放縱自己攝取酒精或任何刺激性的食物。這是我們對於自己無法盡情享受陽光照射的彌補方式。」問題是,放肆地大吃大喝,不只會讓人們的自我感覺變差,也讓人以為自己變得較沒有吸引力。更糟的是,為了安慰自己,人們通常會繼續越吃越多。而這表示妳對於晚上和男友出去約會的計畫,將會更加興趣缺缺,因為妳已經不想再穿上那件緊身的黑色小洋裝了。

若想停止這種惡性循環,就必須注意自己與男友的飲食。注重攝取高蛋白質的食物,因為它們具有能夠促進血清素分泌的營養成分。


轉載"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8/13/qq8.html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22:17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5637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