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基隆嶼封島3年 計9月底開放登島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9-14 14:3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基隆嶼封島3年 計9月底開放登島

【旅遊經】
       基隆嶼受到蘇力颱風損毀宣布封閉至今已3年多前,基隆市府表示,因修復工程即將大功告成,在9月底開放登島觀光,初期開放採試營運方式,登島遊客免收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費用,僅收取娛樂漁船的船舶規費。

       基隆嶼位於基隆東北方外海6公里處,素有「台灣龍珠」的美譽,也一直扮演著基隆的屏障,周邊大小島礁皆為火山生成之島嶼,擁有豐富自然景觀與海洋資源,其中海拔189.3公尺的基隆島燈塔也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為其特色之一。

       民眾登島基隆嶼,只要沿登頂步道登攻頂,除可360度俯看濱海環景外,步道兩側亦有豐富的原生種,於春夏季時,野百合盛開,垂直岩壁佈滿百合花盛景;於秋季時,金花石蒜盛開,為基隆嶼最迷人的生態旅遊特色。為了維持基隆嶼的自然生態環境,整修工程除泊靠及候船設施外,採既有設施改善及減量施作。

       過去期間每逢颱風過境,基隆嶼碼頭堤根都會受到破壞,這次的修復工程經過海洋大學水工模型設計,把堤根部加寬一倍,基礎變得更加穩固,消波牆也加高、加厚,以抵禦強風大浪,保護碼頭的堤根部,並且在堤根部設置固定的消波防浪機制,堤嘴也加長,不僅作為觀景平台,也可以提高內港的靜穩度。

       配合基隆嶼重新開放,產發處行淨灘,呼籲遊客登島時,共同維護島上的環境。另外,為維持基隆嶼登島觀光遊憩品質及環境資源保育,未來將比照龜山島的營運模式,採使用者付費原則,以人頭計費,並將相關費率送議會同意後,向登島遊客收取基隆嶼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費用,預計今年9月底至明年暑假前,以試營運方式辦理,並開放有意經營登島載客營業船舶提送營運企劃書,經核准後,按月繳納20噸以下2500元,20噸以上5000元之船舶規費,相關資訊可至基隆市交通旅遊處網站(https://tourism.klcg.gov.tw/)查詢。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13:59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6630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