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蜂蜜敷臉美白?醫師:易過敏或接觸性皮膚炎
937JAY (李傑)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522
精華 17
積分 190
帖子 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7-3-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4-20 11:46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蜂蜜敷臉美白?醫師:易過敏或接觸性皮膚炎

網路傳言用蜂蜜敷臉可以保濕、美白、袪斑,內服加外敷加強養顏美容,醫師駁斥效果不彰,而且容易過敏,甚至導致接觸性皮膚炎,想用蜂蜜美容,外敷不建議,內服也無用。
中山醫學大學皮膚科醫師賴柏如指出,用蜂蜜敷在臉上,就像敷油一樣阻隔水份散失,會有一點點的保濕效果,但屬於短期功效,很快就沒了,而想要用蜂蜜的左旋C等養份美白,除了皮膚有角質保護,難以吸收,蜂蜜的成份型態也不可能美白、袪班。
而且天然蜂蜜,來自於蜜蜂採集不同花粉,會有過敏原,與皮膚直接接觸,容易造成過敏或接觸性皮膚炎,杏倫皮膚科診所院長林軼群說,蜂蜜也會帶菌,未經殺菌、消毒等程序,一旦皮膚有傷口,也有感染風險。
林軼群說,愛美人士會拿蜂蜜、蜂膠、精油、蘆薈、水果敷臉,物品五花八門,曾有一名小姐認為蜂膠可以養顏美容、治療口內潰瘍,因為臉部過敏、長痘痘,就拿蜂膠敷臉,結果紅疹長更多、更痛,還流組織液,罹患接觸性皮膚炎,嚴重會化學性灼傷、凹洞、色素沈澱。
賴柏如說,保養品、化妝品講求添加蜂蜜的美容功效,應該只是噱頭,美容成份和濃度低,想要外敷、內服都難有證據證明效果。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13:17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8673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