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白屋糖廠藝術村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2-4 12:16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白屋糖廠藝術村

想像多一點,趣味多更多!
深度旅遊來自於心靈深處,不再像年輕的孩子,靠著感官的刺激就能獲得滿足,需要則是更多的理解、想像、故事與夢想!

許多人都知道在北高雄有座台灣首座新式製糖廠,如果您願意與時空交錯的故事互動,這裡一定會給人滿滿的心動之旅,讓您不虛此行。

走出捷運橋頭糖廠站,步行數百步的綠蔭林道,除了冰品•五分車之外,有處名為白屋的藝術村景點值得深究。

這裡地方大有來頭,在一個世紀以前,它是座招待所,試想另一時空下,眼前穿梭往來的非富即貴,所在位置居高臨下,在杯盤交錯聲中,有著此起彼落的笑談聲,這便是當時日本總督兒玉源太郎,與民政長官後藤新平視為殖民榮景的象徵。

招待所的主體空間大約兩公頃,包含了各式休間的場所,像是金絲竹貴賓室、野球場、跑馬場、射箭場、網球場等,活像現代的高級會館,極盡休閒娛樂的體驗,儘管現已洗盡鉛華,但仍有跡可尋。

在白屋四周可以看見那高聳著的金絲竹、法式噴泉、新潮砌磚下的水塔、以及曾上演一場場令人偋氣疑神相撲賽的圓型劇場,劇場主舞台以高難度的敷石法製成,從現代的建築眼光來看,仍舊難能可貴。

劇場上頭頂著一棵挺拔的雨豆樹,來自非洲的它,由於伸展的幅員寬廣,對於滿載甘蔗的五分車,更有著遮蔽防酸腐的功能。

一個百年的世紀積累出無法一一細數的歷史,但在白屋藝術村團隊的導覽下,這裡堆著滿滿的奇思幻境,白屋不僅替這盛極一時的招待所歷史還原,同時也替它穿上了一件新衣,以環保、修護、常民美學的概念重新演出釋新生命。

這麼棒的地方,真該來看看,看這同一片風景下的人們,如何用包容、用珍惜、用創意,記憶這歷史的曾經……。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19 14:31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9622 second(s), 8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