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花都巴黎
楓葉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6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0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2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3-2 20:43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花都巴黎

花都巴黎無疑是一個令人十分嚮往的地方,而艾菲爾鐵塔、塞納河畔、左岸咖啡館,在大家的印象就是浪漫的同義詞,既然跟隨著達文西來到了巴黎,當然不能錯過周邊這些唯美浪漫的重要景點囉!在巴黎有無數著名的博物館及美術館,加上法國美食,每年吸引著無數的國外觀光客到此一遊。在大的地鐵站內,你都可以買到museum pass(http://www.intermusees.com/),你可以依停留在巴黎的時間多寡選擇一日、三日或是七日的museum pass。每一張museum pass可供一人使用,可以無限次進出巴黎市及市郊的160個博物館及美術館,包括了凡爾賽宮及楓丹白露宮,十分的划算。

到巴黎一遊,最好多待一些時間,因為巴黎每一處都值得好好駐足欣賞,因此若能待上一個星期以上,較能無遺憾的帶著滿載回憶離開。若是時間不夠、預算不足,只能期待下次再到巴黎好好遊歷一番,畢竟這是一個令人愛不釋手,值得一來再來的地方。

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是1889年為了慶祝法國革命100週年的萬國博覽會而建的,艾菲爾塔高320公尺,7000噸重,總共用了2百50萬個鋼釘、三百個工人,歷時二年建造完成,可以防範強風吹襲的對稱鋼筋設計,兼具實用及美感考量。在1930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之前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

這樣一個新式的造形在當時的巴黎社會並沒有立刻被接受,甚至遭到許多保守的各界人士反對,因此這個龐然大物設立地點也一波三折的無法確定,最後左岸的人接受了它,事後也證明了左岸人的獨具慧眼。
欣賞艾菲爾鐵塔的最佳地點為塞納河右岸的夏佑宮前廣場,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一大片綠地及噴泉,在假日時,人群三三兩兩漫步其中,悠閒輕鬆的步調,讓你完完全沈浸在巴黎自由開放的氣息中。

而登上艾菲爾塔鐵的最佳時間,建議是在黃昏時。此時你可以看到巴黎白日及夜晚兩種不同的風情。登上艾菲爾鐵塔頂,可以搭乘電梯,依不同樓層收費,每一層樓所看到的巴黎景色別有差異,到達最頂層時你最能領略巴黎的浪漫及炫麗。若你想要節省旅遊預算,也可以用爬1652階樓梯到達塔頂,此時你所感受的巴黎可能又是不同風貌!

凱旋門
凱旋門是巴黎重大慶點遊行的起點,也是香榭里榭大道的起點,一直以來都是巴黎的重要地標。凱旋門是拿破崙盛世時的代表象徵,本是為了紀念他一連串的軍事勝利而建,好讓他領軍凱旋歸國時,在這裡接受國人的歡迎及景仰。但1806年開始興建後,因1815年拿破崙的失勢,工程延重停擺,直到1836年才完成了這一座高50公尺的雄偉拱門,讓拿破崙的遺體及軍隊終於能在1840年通過此門。

凱旋門上的雄偉雕刻是不能錯過的重點,內容多半在描繪拿破崙帝國出征的勝利事蹟,而正面右邊所雕的「馬賽進行曲」,刻畫人民出征的抗憤及悲壯,最是令人動容。而更令人讚嘆的是,這個拱門的設計還配合了天體的運行,以彰顯拿破崙功勳。每年10月12日拿破崙誕生日當天,太陽會不偏不倚的從凱旋門正中間沒入地平線,因而成了拿破崙誕辰景觀。

而拿破崙帝國軍隊將領的名字都刻在拱門內的牆上,讓人憑弔;而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犧牲之戰士的無名戰士墓也在這裡,無數的鮮花及紀念火焰也曾中斷及熄滅。登上凱旋門頂,可以瞭望巴黎市區,你將發現凱旋門是12條星狀大道之交會處,由香榭里榭大道的方向望去,可以看到協和廣場及羅浮宮。

聖心堂
聖心堂是蒙馬特的地標,當初此教堂是普法戰爭時,為了鼓舞民眾的士氣而建立的,前後歷時40年,建設教堂的經費是向民眾募集而來,總共花了4000萬法朗,終於在1919年完工,因此這座教堂的歷史相當年輕。

教堂建在山丘上居高臨下,因此視野非常佳,從教堂前的廣場往下望,可以看到整個巴黎。而教堂前的階梯廣場,常常有許多的街頭藝人在此表演,或跳舞或是吹奏樂器之類,因此這也吸引了不少人在此消磨一下午的時間。相較之下,聖心堂內的安靜及祥和與教堂外的熱鬧及歡樂真是天壤之別。

奧塞博物館
奧塞博物館在塞納河左岸,與羅浮宮相對,是印象派的重鎮,這個火車站於1900年七月十四開始,配合當年舉辦的萬國博覽會而使用,1939年發出最後一班車後停用,而成為各種活動中心,1986年改為奧塞博物館,十二月正式對外開放,是一個不論從建築、室內藝術和構造等各方面都極為值得欣賞的建築,譽為歐洲最美的博物館。館內蒐集內容以十九世紀及二十世紀初的藝術品為主。所有印象派畫家的重要作品都收藏在東側的大樓內,可以作一次非常完整的印象派之旅。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興建於路易7世(1163年),陸陸續續完成教堂的每一部份,等到完工總共歷史了一百多年。這個大教堂與眾不同之處,不只在哥德式教堂的建築外觀及裝飾教堂的雕刻上,最吸引人著名的是教堂內部的擺設及高大美麗的彩色玫瑰窗。聖母院內部寬敞而莊嚴,挑高13公尺的玫瑰花窗,在陽光照射下,射下七彩的光線,讓人有種「天神降臨」的神聖光輝。

這座大教堂完工後,歷經多次的風霜,在法國大革命時被破壞受損的更為嚴重,直到大革命之後才漸漸的進行修復。而雨果以巴黎聖母院為背景寫出了令人動容的文學大作《鐘樓怪人》,而隨著小說的暢銷,改編為舞台劇、歌劇、甚至電影卡通,讓這個原本已經日漸失修的教堂,重新受到世人的目光注視,因此更加速了整修的計劃。

這座教堂不論是由那一個角度看去,都是美不勝收,由塞納河畔上望去,更顯出這教堂的沈靜及優雅。而登上聖母院的塔樓,可以眺望整個巴黎市區,也可以發現當巴黎市區的紀念物一幢接一幢的興建時,西堤島上的景觀及建築物卻依然保持她原有的單純及風華。因此在西堤島上,你可以發現羅馬人或是法蘭克人在此留下來的歷史遺跡,述說著巴黎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5:17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5022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