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愛你通 - 愛喝含糖飲料嗎? 當心膽固醇塞血管
937JAY (李傑)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522
精華 17
積分 190
帖子 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7-3-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3-29 13:23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愛你通 - 愛喝含糖飲料嗎? 當心膽固醇塞血管

別以為只有大魚大肉才會使膽固醇上升,如果你愛喝含糖飲料,可得要小心,也有可能使得膽固醇上升,甚至因此而導致血管阻塞!營養師建議,想要使血管通暢,最好是別喝含糖飲料,而且要多吃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的蔬果。

使血管通暢 多吃含水溶性纖維食物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表示,想要使血管通暢,一定要多吃含有水溶性纖維的食物,例如蘋果與木耳就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飲食中並應該要降低容易造成膽固醇的食物,例如高油脂食物及高糖食物,而且應特別留意精緻糖食物,例如糕餅點心與含糖飲料,尤其是含糖飲料。

含糖飲料 會使膽固醇上升
高糖食物中,可別忽略了含糖飲料;尤宣文營養師指出,很多民眾大多已經知道高油脂食物會造成膽固醇上升,而且通常是攝取很大量的飽和脂肪,才有可能造成膽固醇上升,卻往往疏忽了含糖飲料,因為糖份也會使膽固醇增加,進而導致血管阻塞。

飲料較沒飽足感 不知不覺吃進過多糖份
尤宣文營養師進一步指出,少吃蛋與豬牛羊等動物性脂肪多的食物,可以預防膽固醇;但是,含糖飲料則更是要小心,因為吃肉或是吃蛋通常較有飽足感,而含糖飲料卻因為很容易一下就喝完700CC,比較沒有飽足感,就會不知不覺吃進過多糖份。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1935/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21:09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5826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