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常半夜醒來跑廁所 頻尿可能因鹽吃太多
937JAY (李傑)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522
精華 17
積分 190
帖子 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7-3-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3-28 14:06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常半夜醒來跑廁所 頻尿可能因鹽吃太多

夜間睡到一半常得跑廁所小便?日本的醫生研究後提出建議,有這種症狀的人可能必須減少鹽的攝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種症狀稱為「夜尿症」,主要影響60歲以上族群,會導致睡眠中斷,可能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研究人員在這份300多名志願者受試的研究報告中發現,降低鹽的攝取能讓人排尿減少。

日本長崎大學研究人員在倫敦舉行的歐洲泌尿科醫學會(European Association of Urology)大會發表這項發現。

研究人員建議攝取高鹽飲食又有睡眠問題的患者減少鹽攝取,並追蹤他們的作息變化3個月。

平均來說,受試者半夜跑廁所的頻率從超過2次減少至1次,白天的小便頻率也減少,生活品質隨之改善。

研究報告執筆人松尾朋博(Matsuo Tomohiro)表示,需進行更大規模研究才能確定兩者關連,但這項研究結果依然能提供年長者幫助。

他說:「只要簡單調整飲食,就有可能大幅改善許多人的生活品質,這項研究提供這樣的可能性。」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5:59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2910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