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滴水的富足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2-4 12:11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一滴水的富足

當你什麼都有時,會不滿足的想追求更多;當你一無所有時,只要擁有任何一樣,都顯得彌足珍貴。人的愚痴往往就在於擁有時並不在意,等失去了才感到惋惜。


為什麼人常陷於不知道擁有的幸福呢?也許一切都來的太容易,太自然。


以喝水為例,只要朝飲水機一按,就有源源不絕的水,還能選擇冷水、溫水或者是滾燙的熱水。如果有一天機器壞了、停電了,肯定是抱怨連連。儘管如此,等修好了、電來了,一樣能喝到水。
若是有一天,連水都難以下嚥時,一滴都可貴。


日前,為照顧生病的父親,在醫院裡寸步不離,我看著一個體碩之人倒下,剛開始勉強還能嚥下幾口粥,後來只能喝營養奶,最後連最基本的需求「水」,都必須用吸管一滴一滴的慢慢滑入口中。


看著父親因為口乾,時而快速吞下,時而含入舌尖細細感受,時而不斷示意水份不足……,方才體會到能喝一滴水,也是一種奢望。直到父親完全無法進食,雙嘴緊閉後,連喝水的渴望也都沒有了。


回到繁榮之城,喝著一按就流出的水,每一口都顯得感恩與富足。如水一般,在你我身邊唾手可得的財富、空氣、陽光、友情、親情……,以及一個懂得反省、思考、感恩、上進的心。

【轉自平面媒體電子報民眾投稿】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18:49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3745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