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飯飯之交】:性關係,新關係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3-15 08:22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轉貼~【飯飯之交】:性關係,新關係

【飯飯之交】:性關係,新關係


以前的人,是先戀愛、結婚,才有性關係,而且性關係的目的是為了傳宗接代。但是現代人享受戀愛帶來的甜蜜喜悅,卻未必要選擇婚姻帶來的束縛,而且性關係不全然是為了傳宗接代,而是為了享受歡愉,於是有的人是先有性才有愛,甚至在沒有愛情關係的情況下,也可以先有性關係。古板守舊的人即使再怎麼不以為然,也抵擋不住這樣的時代現況,於是「飯飯之交」成為現代人際關係的另一種可能。

什麼是「飯飯之交」?這是台灣人發明的名詞!許多人講到「做愛」等敏感字眼,就會用「炒飯」來代替,造成「炒飯等於做愛」的流行語,於是好萊塢電影《No Strings Attached》被台灣片商巧妙的翻譯成《飯飯之交》,意思就是「一起炒飯的朋友」,說的白話一點,就是「砲友」!


好萊塢愛情喜劇向來喜歡把大牌明星拿來湊對,讓他們在銀幕上激出愛的火花,《飯飯之交》找來影后級的美女娜塔莉波曼,搭配身材越來越健美的奶油小生艾希頓庫奇,兩人在銀幕上談性說愛,打得火熱,讓《飯飯之交》成為《男女生了沒》以及《愛情藥不藥》之後,又一部以新時代的角度重新定義男女關係的電影。

故事敘述娜塔莉波曼和艾希頓庫奇是中學的朋友,出社會後重逢,艾希頓庫奇發現前女友被老爸把走,當場跟老爸變成「表兄弟」,害他從此不信任愛情;而擔任醫師的娜塔莉波曼,由於工作忙碌,因此不想談戀愛,只想找個人玩玩,於是男女主角一拍即合,上了床之後,為了維繫友情,又享受不帶負擔的性愛,於是認定對方為「飯飯之交」,並且約法三章:不可吃醋、不給承諾,而且「想要」的時候可以隨傳隨到。但是事情當然沒有那麼簡單,這兩個人逐漸發現他們的關係不只是性愛,而慢慢轉化成愛情,這該如何是好?

這是相當成功的都會愛情喜劇,火辣但不噁心,即使開黃腔也不至於過度下流,男女主角在儲藏室、沙發、手術台等意想不到的地方到處「炒飯」,夠激情也夠爆笑,可惜比起安海瑟薇在《愛情藥不藥》裡面的全裸演出,同樣是美國甜心的娜塔莉波曼,最大的尺度頂多是露背,這或許會讓男性觀眾覺得美中不足。相形之下,猛男小生艾希頓庫奇不但大膽全裸(第三點還是有遮住啦),甚至還有結實翹臀大特寫,給了女性影迷不少視覺上的福利。最有趣的是資深男星卡文克萊飾演男主角的風流老爸,老是打赤膊露胸肌到處把妹,可是每次都把兒子的前女友接收過來,實在是最爆笑又最搶戲的配角。

如果說這部電影有誰不適合看,那大概就是那些主張守貞的保守派吧!但是對於一般觀眾而言,這是相當輕鬆愉悅,可以帶來歡笑又有思考空間的浪漫電影,看完以後或許也可以思考「性」和「愛」之間的連結。真的能維持性關係而不帶一點愛嗎?或者是「炒飯勝過一切」,先上了再說?無論是「有愛才有性」,還是「先性才有愛」,男女之間的真情假愛,永遠是值得玩味的話題。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18:08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7073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