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人都是陳光標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2-15 08:0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人人都是陳光標

前陣子大陸首善陳光標來台發紅包,在各地掀起陣陣波瀾。不少人前去討紅包,也有人受影響開始行善,身旁有位同事李先生,就因此發心捐出財物贊助建寺。

李先生先是拿出自己用不到的物品,給寺裡的師父義賣,剛開始當一件件物品被買走時,他心裡真是開心,不僅能助人,還幫自己捨掉多餘東西。

之後,李先生又拿了一些價值不菲、珍藏許久,也用不到的物品義賣,這時的他就顯得猶豫了。由於,寺裡義賣是不定價的,取走喜愛的物品後,任由大家隨喜布施,這一點看在李先生眼裡更是難受。他心想很多東西當初花了不少錢買下,現在居然被一個小孩只用十元就取走了,真是不值呀!

一旁的師父知道了,便和李先生說,過去有位國王指著自己的頭對大臣說:「你們說我這顆頭值多少錢?」大臣紛紛答道:「無價、無價呀!」於是,國王要大臣提著一個人頭到市集裡,說是國王的頭,看看有誰買去?沒想到,市集裡的人見了人頭都逃開了,還不如旁邊賣的豬頭。

李先生若有所悟,敲敲自己的腦袋,是呀!當初我用積蓄買下這些物品,小孩也是用他存的十元買下,當下都一樣歡喜,不因錢多錢少而有差別。


陳光標能布施千萬億萬錢財,我們盡己所能布施,不也一樣達到助人目的。只要你願意分享布施,那怕是一點點,人人都可擁有與陳光標一樣的歡喜心。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21:06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4426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