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性福拉警報】:家庭萬歲?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1-4 11:5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轉貼~【性福拉警報】:家庭萬歲?

【性福拉警報】:家庭萬歲?

之前聽過一個反同性戀的言論,認為同性戀會造成家庭破碎,因為就算同性戀可以結婚,並且領養孩子,也會造成小孩認知錯亂(小孩會搞不懂為什麼爸爸媽媽會是同樣的性別),但是《性福拉警報》這部電影,讓這種反同性戀的偏頗論點不攻自破。有時候,小孩沒那麼脆弱,只是大人低估了他們,所以那些一心只想「保護小孩」的保守團體,以「保護小孩」為名,限制言論自由與多元思考,卻不知道小孩需要的不是保護,而是正確的認識這個世界的權利。

《性福拉警報》描述茱莉安摩爾和安娜特班寧這對結婚的女同志,透過精子銀行的「取精」方式懷胎受孕,生下一子一女,小孩在同志家庭裡面成長,人格不但沒有扭曲,反而能以健康的態度面對兩性問題,當他們長大之後,也難免會想要知道生父是誰,於是透過管道,找到這位捐精者,把他帶回家裡「團圓」,卻意外掀起家庭革命。

電影用幽默的態度來討論家庭關係,更用開闊的觀點來呈現「性別跨界」的愛情習題,無論是同性戀或異性戀的觀眾都可以輕鬆接受。

茱莉安摩爾和安娜特班寧兩大影后交手,演技各有千秋,但以犧牲程度來說,當然是茱莉安摩爾比較受矚目!她在片中的身分,堪稱是「雙插頭」,不但要和女同志有親密戲,還要和男主角演出好幾場全裸入鏡的床上大戰!茱莉安摩爾雖然有點年紀,皮膚也不太好,可是胸型和色澤都很漂亮,所以也總是很大方的在鏡頭前面展現身材,這雖然不是她露得最徹底的一部戲,卻依然締造話題!可貴的是,這些情慾戲並不是以鹹濕煽情為目的,反而透過深淺不同的親密接觸,來反應角色之間的感情關係,表現得相當細膩。

看到同性戀以及露點床戲,或許會讓你以為這是一部相當前衛的電影,事實上剛好相反!這部電影除了「同性戀」是比較爭議性的題材之外,骨子裡面的家庭觀念其實非常傳統。
茱莉安摩爾與孩子的生父產生感情之後,等於是背叛了她自己的婚姻,可是「感情的自由」跟「婚姻的束縛」產生衝突之下,到底如何抉擇?她最後還是選擇回歸家庭,而這個家庭也依然採取寬容的態度,歡迎她回來,反而是孩子的生父比較可悲,因為他始終都是個「介入別人家庭」的局外人,對這個家庭來說,他唯一的利用價值,也就只有捐出來的精子而已!

有人說:婚姻制度是最不人道的制度,因為那根本就違反人性!離婚率的倍增,以及不婚率的提升,證明這個論點有一定的可信度,可是有一個叫做「道德」的東西擋在前面,所以不管你願不願意,都必須向社會價值觀妥協。

同性戀者花了幾十年的時間,才在壓抑當中,衝出一條自由之路,可是依然臣服於「結婚生子才是感情終點」的主流迷思,所以《性福拉警報》以「家庭」為核心,讓愛和包容克服「性冷感」,也在寬恕與諒解當中,原諒了曾經出軌的感情解放,在「家庭萬歲」的中心價值觀底下,達成了親情教育與道德重整的終極目的,更創造出一部溫馨而討喜的好電影,可是在「家庭」、「責任」、「倫理」的龐大框架之下,個人的「自我本位」與「自由追尋」是否必須理所當然的退居第二位,甚至全然被犧牲?這或許也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21:57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4366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