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丟石頭的老闆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1-4 11:55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丟石頭的老闆

一個以嚴厲著稱的老闆,一日到宜蘭鄉下巡視他的農藥分銷店。早上六時許,大部分的商店都還沒有開門,他的分銷店門也是關的。


突然間,他拾起地上的一顆大石頭,朝門口的一片玻璃窗砸下去。「乒」的一聲,玻璃應聲而破。沒多久,店門打開了,一個年輕人閃了出來,看得出來他是在睡夢中被驚醒,一頭亂髮加睡眼惺忪。


這個年輕人四處尋找到底是那個頑童丟石頭砸窗戶,不料一定神即看到老闆大人,他嚇著了,支支吾吾地說:「老闆早!……不知是誰丟石頭……打破我們的玻璃。」


「是我丟的啦!」老闆一臉不悅。「老闆為什麼要丟石頭?」年輕人硬著頭皮問。


「我問你!你的店到底是和誰做生意?」年輕人不敢回話。


「怪不得你這個店生意不好,現在幾點了?你的農藥到底要賣給誰?這裡的農夫幾點下田,你的店幾點開的?」年輕人不知如何回答。


「做生意就要有做生意的樣子,農夫在幾點下田你就必須在幾點開店,你懂不懂?」年輕人被質問得頭更低了。


做什麼就要像什麼,就連公務員也非有現代化的行銷概念不可,才可在競爭社會掌得先機。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17:45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6302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