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3C產品省電大作戰!
Landy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426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89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1-1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4-22 09:5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3C產品省電大作戰!

雖說數位產品帶來許多生活上的便利,但要是數量一多,相對地耗電量也跟著節節升高,每2個月看到一次電費帳單數字還真令人受不了!其實關於這些電子產品有些聰明省電小秘方,咱們就一次列出來給各位參考看看囉!


◎ 電腦主機篇

1. 如果超過10分鐘不使用電腦的話,最好直接關閉螢幕電源,會比螢幕保護程式在那邊表演要省下許多電力。
2. 如果超過20分鐘以上不使用電腦,可以使用「睡眠模式」(在關機按鈕旁),可省下80%左右的電力。如果有BT、eMule這些幕後程式在執行的話則不適用此項。
3. 印表機、揚聲器等周邊,不使用時關閉電源。而像是隨身碟、行動硬碟、藍牙接收器這些USB周邊,有需要時再插上去會更省電。
4. 假如電腦裡的電源供應器是買機殼附贈的便宜貨,建議換了它,改用大廠品牌。這會是省下最多電費的根本作法!


◎ 手機篇

1. 平時將藍牙、Wi-Fi這些無線連線功能關閉,需要時再開啟,可以省下可觀電力。在電話收訊不良的地方也最好直接關機或關閉電話訊號。
2. 手機螢幕是電力大敵,最好降低螢幕亮度、縮短自動關閉背光的時間。當然那些花俏的螢幕保護程式最好也一併關閉吧!
3. 如果是多工作業的智慧手機,平常盡可能減少在背景運作的程式,也有助於減少電力消耗。
4. 剛購入的鋰電池可以進行活化程序以達到最佳蓄電量。也就是將電池完全充飽後(一般是12小時以上)再將電池完全耗盡直至手機關機,然後再一次完全充飽,重複3次此步驟。之後當手機顯示低電量時便進行充電,不要將電量完全用光。這些不但能提高蓄電量也能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 冷氣篇

1. 當我們啟動冷氣後,室內溫度降至使用者設定溫度時,壓縮機便會暫停運轉,此時是最省電的狀態。如果想要冷氣省電,便是要壓縮機運轉的次數愈少愈好。所以冷氣溫度設定在26度∼28度左右,並配合電風扇或空氣循環扇加速室內空氣循環。
2. 在冷氣房內不要有會提高熱源的物品存在。如熨斗、熱水瓶、火鍋等。
3. 時常清潔空氣過濾網,讓空氣循環更為暢通。
4. 2∼3年請家電行「洗冷氣」,清除冷氣內部如散熱管等附著污垢,可以大幅提升冷房效率。


◎ 液晶電視篇

1. 電視畫面尺吋愈大就愈耗電,32吋機種平均功率約為115W、52吋機種平均功率約為270W,畫面差了20吋左右,耗電量相差約2.5倍!選購具有節能標章的機種也會比較省電。
2. 通常電視亮度設置在50%就足夠了,如果必須把電視亮度調得更高才能看得清楚,通常是擺放位置不對,有其他光源干擾(如戶光陽光照射)的情況,可以調整一下位置來改善。液晶電視最亮狀態會比最暗狀態要多耗電50%∼60%左右。
3. 有人喜歡看電視時邊做家事,大部分時候只會用「聽的」,而不會盯著畫面瞧。像是SONY新機種會用紅外線偵測是否有人在觀看而自動關閉螢幕,如果府上機種沒有這種功能,也能將液晶電視亮度調到最低來達到同樣效果。



轉載"http://tw.tech.yahoo.com/article/tw-tech.yahookimo.com.tw/twtechyahookimocomtw_201004151553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20:04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4543 second(s), 6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