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鮮蔬腰果炒 [打印本頁]

作者: 李玲    時間: 2009-4-29 18:19     標題: 鮮蔬腰果炒

食用後可使身體暖和、增加活力,十分適合寒性體質者吃!

材  料
雞胸肉300克,小黃瓜半條,香菇4朵,腰果100克,薑、辣椒、豌豆莢、蔥少許。

調味醬
太白粉、醬油、米酒、蠔油各少許。

做  法
1. 雞肉切片,用薑片、太白粉、米酒、蠔油略醃備用。
2. 辣椒切絲,小黃瓜、香菇切片備用。
3. 熱油鍋,雞肉炒至變色,再加入香菇片、黃瓜片拌炒,最後放入豌豆莢和蔥段快炒,加些許的鹽,灑上腰果排盤。


《選購》以外觀呈完整月牙型、色澤白、飽滿、氣味香、油脂豐富,無蛀洞、斑點者為佳;而有黏手或受潮現象者,表示鮮度不佳。

《清洗》在水龍頭下沖洗腰果,以手輕輕搓洗數次後撈起,將雜質去除。

《烹調》將腰果洗淨後,用水浸泡5小時,即可用來烹調成各式料理食用。而作腰果料理時,為了降低熱量,不要加油直接炒較好。

《保存》應將腰果存放於密封罐中,放入冰箱冷藏保存,或擺放在陰涼、通風處,避免陽光直射,應儘快食用完畢。

《禁忌》腰果含有較多的油脂,腸炎腹瀉患者和痰多患者不宜多食。近年來發現腰果含的脂肪屬於良性脂肪酸的一種,雖不會使人發胖,但仍不宜食用過多。






歡迎光臨 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http://bbs.fm937.tw/) Powered by Discuz!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