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退休後再就業 近8500人沒保職災險 [打印本頁]

作者: 937JAY    時間: 2017-4-12 13:49     標題: 退休後再就業 近8500人沒保職災險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今年二月發生重大事故,不但翻出駕駛未加保勞保大漏洞,退休後再就職的蕭姓領隊也被發現,雇主並未協助投保職業災害保險。勞動部統計,至少有八四九六名退休後再就職的勞工,雇主未協助投保職災保險,若發生職災,請領職災給付可能遇到困難,成為保障漏洞。
現行規定,勞工因領取勞保老年給付退保,或年逾六十五歲已請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若再度就職,依法不能再加保勞保,但可要求雇主協助加保「職業災害保險」,增加保障。資料顯示,約有廿四萬名再就職勞工已申請職業災害保險,但仍有八千多人未投保,勞動部月初已寄發通知給未替員工投保的單位。
勞動保險司科長吳依婷說明,職業災害保險依職業類別分為五十五類,每月保費從○.一一%至○.九九%不等。若以月薪三萬元計算,雇主平均只需為每人支出六十六元,萬一發生職災,最高可以六十個月投保薪資平均計算給付額。
資料顯示,原本過去每月新增保戶約兩千多人,蝶戀花事故後,當月的新增加保人數為五八三一人,超過平均數字的兩倍。




歡迎光臨 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http://bbs.fm937.tw/) Powered by Discuz!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