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葫蘆與金塊 [打印本頁]

作者: 方琪    時間: 2012-2-4 12:00     標題: 葫蘆與金塊

一個富商與一個農夫同路而行。

農夫問:「請問老哥要到哪兒去呀?」

「去見國王,你呢?農夫老弟?」

「真是太巧了,我也是去見國王。」

富商說:「那一年,國王外出私訪,路上馬病死了,於是我賣給他一匹千里馬。據說這匹馬在一次戰亂中救了國王一命,因而他讓我去接受獎賞。」

農夫說:「那一年,國王外出私訪,又渴又餓,走到我那破草房時,人已餓昏了,我灌了一碗野菜湯把他救活,因而他讓我去接受獎賞。」

兩人同時到了王宮。國王讓兩位救命恩人挑禮物,不過一人只能拿一樣。

富商挑了一個沈甸甸光燦燦的金塊,農夫卻挑了一個大葫蘆。

「你不想挑個對你更重要的東西麼?」國王問。

「誰能肯定這葫蘆對我不重要呢?」農夫緊抱這大葫蘆不鬆手。

路上,富商嘲笑農夫:「沒見過像你這樣傻的人,不要金塊要葫蘆,難道葫蘆能養活你性命麼?」

「誰能肯定它不能助我活命呢?正如一碗野菜湯救了國王一命一樣,你能說野菜湯比不上你的千里馬重要麼?」農夫說。

後來,他們乘船過河,船翻了,富商抱著金塊沈入江底,而農夫則抱著葫蘆得以活命。

天生萬物,每件物品都有其作用,端看使用者如何運用了。

【轉自人間福報】
作者: ajdyyyy    時間: 2012-2-4 19:33

   琪    老大你的字太小了
作者: a082332098    時間: 2012-3-14 01:00

喔!!

眼睛好酸喔




歡迎光臨 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http://bbs.fm937.tw/) Powered by Discuz!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