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日月潭阿薩姆紅茶
怡如 (ruru)
DJ



UID 3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41
閱讀權限 2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6-22 21:10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日月潭阿薩姆紅茶




飲茶能生津止渴,口齒留香,既可排煩解憂,富有提神醒腦之效;而茶葉經證實亦可分解膽固醇,對預防高血壓及中風頗有助益,常飲茶可保健並延年益壽。公餘飯後泡上一壺好茶,三五好友一起品茗其樂無窮。日月潭是台灣阿薩姆紅茶主要產地。
日據時代(一九二五年十二月),日本人首先從印度阿薩姆省引進茶種,在日月潭所在地刀池鄉試種,試驗結果,成效卓著,於是廣為推廣,成為日月潭最出名的特種茶。


日月潭高溫多濕,終年雨量多,濕度大,與印度阿薩姆茶區酷似,歷年平均雨量二千九百公釐,濕度85%,年均溫攝氏19.7°C。氣壓88.7 毫米汞柱,日照時間年總計一千六百七十個小時。

此區的阿薩姆紅茶種植面積,每公頃可生產三千公斤以上,所生產之紅茶品質,色紅豔,味醇厚,主供外銷,一部分內銷。


現今在日月潭附近的水社村貓闌山上,仍設有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繼續阿薩姆紅茶的研究工作。

如果想來到這個茶葉改良場的話,您可以走一趟貓躝山步道,貓躝山緊依日月潭畔,步道入口處位於國光客運日月潭站斜對面,明潭國中旁,全長約 4.6公里。沿途環境清幽、視野展望極佳,可欣賞滿山遍谷的阿薩姆紅茶園、台灣杉林及日月潭全景。登頂並可遠眺九份二山及集集大山,是日月潭觀賞日出的最佳景點。行走此步道需要一點腳力,但因分成兩段,可依個人腳力與興致決定走半程或全程,沿線風光明媚。
步道第一段是從登山口至半山腰的台灣省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距離約 3.3公里,高度約從海拔 750公尺至 850公尺。
沿途可欣賞日月潭特有的阿薩姆紅茶種稙區茶園風光,如果清晨上山,還可在茶改場廣場上欣賞壯麗日出景色。
茶改場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築,東洋味濃厚,博物館內展示阿薩姆紅茶發展史,可自由參觀。 
第二段是從茶改場至中央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距離約 1.3公里,高度從 850公尺至1005公尺。
沿路遍植台灣杉樹,林相獨特,步道終點站為日月潭氣象站,是中央氣象局為收集全台不同海拔高度的氣象資料,在全台設立的四座氣象站之一,屬海拔第二高度測候所。
其餘三站分別為陽明山竹子湖( 850公尺)、阿里山(2400公尺)與玉山(3800公尺)。


如果有興趣想要來到這裡的話,來到日月潭,就到處去走走吧!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17:19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9726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