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東埔溫泉
怡如 (ruru)
DJ



UID 3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41
閱讀權限 2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6-22 21:0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東埔溫泉

東埔溫泉
東埔是一處以溫泉與山巒美景而著名的布農族部落,位於陳有蘭溪畔,八通關古道起點。東埔溫泉位於玉山山腳下,海拔1120公尺,沿新中橫公路至阿里山只需2個小時車程。地理位置於南投縣信義鄉,位在陳有蘭溪畔,郡大山、望鄉山的山腳下,對面是玉山北峰尾稜,各方山谷的匯集地,造成氣流季風的障壁,因此東埔四季如春,冬暖夏涼....
東埔溫泉系弱鹼性碳酸泉,其PH值為7.5~8.5 之間,溫泉維持在攝氏45度左右。冬天較高,夏天較低,不必用山 泉水稀釋,是原汁溫泉。 東埔溫泉位於望山山麓,隸屬於南投縣信義鄉,以天然溫泉及山 景聞名,海拔約為1200公尺。是夏季避暑的熱門 觀光區。區內 溫泉水質透明,可浴可飲,據說可以養顏美容。
目前本區已發展出豐富的泡湯服務,舉凡:養生水療、SPA水療設施、美容護膚浴、烤箱浴、露天洞窟場浴、碳酸蒸氣浴、沖擊保養泉、有氧溫泉、精油檜木桶浴…等,均能滿足遊客不同的選擇。東埔溫泉區附近的景點也值得一遊,例如八通關古道、父子斷崖、雲龍瀑布等都是難得一見的壯麗景點。以溫泉水烹煮出的溫泉大餐、布農美食、以及沙里仙溪最佳的水質孕育出的肥美鱒魚,皆是東埔不可錯過的美食。隆冬之際,天降瑞雪,群山白頭,天氣清朗時,還可遠眺玉山頂峰皚皚白雪,實乃泡湯至高享受。
此外,有唯一全臺東西向一級古蹟---八通關古道;彩虹步道與原有情人谷、沙里仙林道、父子斷崖、乙女、雲龍瀑布等著名的景觀,其中父子斷崖更是八通關古道的入口,因地勢 險惡,即使是父子也自 顧不暇,故有「父不知子」的名稱。
彩虹瀑布與情人谷皆位於東埔溫泉區後山腰,從勝華飯店後方山路順溪而上,約一小時可到達。沿途先是村民開墾種植的果園,接著便是原始的山林,中途還會經過山中隱士為探幽尋奇遊客所準備的休憩小屋,內有茶水、山粉圓供應,不過得碰對時機。

情人谷這一幽靜的溪谷因位於係彩虹瀑布山泉所形成的深潭,碧水青山、氣氛幽靜,沿途併有雅致的扶梯步道。據傳係因此處氣氛幽靜、適合情人款款私語,故有﹁情人谷﹂美名。
循情人谷扶梯再往前走,氣勢磅礡的彩虹瀑布便映入眼簾。彩虹瀑布顧名思義,係只在天氣良好的中午一、兩點,因陽光折射在瀑布上方映出一道彩虹;站在瀑布下方,只覺一道清泉由高達三十公尺的碧綠山谷直洩而下,如仙女的絹布美麗動人。絕對是喜好浪漫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秋冬時節,邀請您一起來東埔泡溫泉。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5 13:33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8466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