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全台首例 9歲女童疑刷牙吞牙膏變黃指甲
937JAY (李傑)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522
精華 17
積分 190
帖子 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7-3-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3-27 11:55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全台首例 9歲女童疑刷牙吞牙膏變黃指甲

刷牙時盡量別吞下牙膏!媒體報導,一名9歲女童長達1年有指甲發黃、咳不停、反覆肺炎等症狀,到醫院檢查,竟發現指甲含有金屬元素鈦,證實這是特殊疾病「黃指甲症候群」在台首例;醫師表示,某些人因體質關係,長期食入牙膏、加工食品中合法添加的二氧化鈦,仍恐誘發此症。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急診科主治醫師許丁元說,這名女童最初因肺炎轉入該院,她除了咳嗽、慢性鼻竇炎、反覆肺炎等,還有另一特殊症狀,手腳的指甲顏色比一般人黃,醫療團隊聯想到這可能是少見的黃指甲症候群,查閱文獻發現患者指甲會含鈦,剪下女童與家屬的指甲一併檢驗,發現僅女童指甲含鈦。

據報導,醫療團隊仔細詢問家屬,才得知女童愛用有甜味的兒童牙膏,每次刷完牙都會把整口牙膏連同水吞下,由於該款牙膏含有用來亮白的人工色素二氧化鈦,推測可能女童吞食量太大,導致鈦堆積體內,加上體質特殊才誘發此症。

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資料顯示,二氧化鈦於食品加工上可作為起雲劑及白色食用色素使用,是一種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常見的食物用途如口香糖、硬糖、麵包及調味料等,而在化妝品及工業上也會被拿來使用。攝入後,大多數的二氧化鈦會透過糞便排出,僅有少數(最大量0.1%)會被腸道吸收,並分布到其他器官。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9:48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8149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