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糖尿病患KP菌感染 頸部腫大又畏寒
937JAY (李傑)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522
精華 17
積分 190
帖子 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7-3-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3-25 14:13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糖尿病患KP菌感染 頸部腫大又畏寒

62歲的邱姓男子罹患糖尿病,先覺得脖子怪怪的,隔天感覺喉嚨疼、畏寒,到醫院就診發現是肺炎克雷白氏桿菌((Klebsiella pneumoniae,KP菌)搞鬼,變成敗血症前兆。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許嘉方說,62歲的邱姓男子有糖尿病的病史,原本覺得脖子怪怪的,隔天就出現喉嚨疼、發燒、畏寒以及左頸部腫脹等問題,立即到醫院來求診。

許嘉方指出,由於病患的病程很快,經抽血檢驗發現發炎指數高出正常值好幾倍,懷疑是KP菌作祟,立即安排住院,經過多種廣效、強效的抗生素治療,才脫離險境。

許嘉方說,患者是左側深頸部感染合併壞死性筋膜炎併壞死性縱膈腔炎,經過細菌培養確認是KP菌無誤,開刀後每天清創,同時控制血糖及血壓,狀況才獲得改善。

許嘉方表示,KP菌原本對健康的人殺傷力不大,不過對於糖尿病患而言,當身心壓力變大的時候,免疫力變差,細菌就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像是眼睛、腦部以及頸部等,如果變成腦膜炎、肝炎等,死亡率可以達到2成到4成。

彰化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忠信指出,糖尿病人的白血球對KP菌的吞噬作用可能有缺陷,使得糖尿病患比較容易被KP菌攻擊,很容易形成重症,糖尿病患應小心注意。1060323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14:57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7255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