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LINE傳健保繳款單是詐騙 健保署闢謠
937JAY (李傑)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522
精華 17
積分 190
帖子 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7-3-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3-25 14:10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LINE傳健保繳款單是詐騙 健保署闢謠

最近通訊軟體瘋傳「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訊息,健保署今澄清,強調健保費繳款單不是詐騙,民眾可洽詢健保署確認,否則逾期3個月未繳費,將得面臨催繳、送行政執行。

這幾天網路及通訊軟體上出現「健保費繳款單是假的不要繳納」的訊息,一名因男子懷疑自己收到的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引發不少民眾疑慮,擔心之前繳納的健保費繳款單,是否也是詐騙。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表示,該名男子接到的繳款單確實是健保署開出,並非像網路謠傳的詐騙手法,近年國內確實有不少不肖份子,打著健保名義進行詐騙,但也僅見過電話詐騙,還未聽過仿造繳款單。

健保署指出,懷疑遭詐騙的男子應是個人因素引發誤解,民眾如對收到的健保費繳款單有疑慮,可撥打繳款單上的洽詢電話,或根據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提供的聯絡方式查明確認。

健保署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傳錯誤訊息,避免以訛傳訛,如未繳健保費超過3個月,健保署就會進一步用雙掛號催繳,甚至送行政執行,不過,健保目前已取消「鎖卡」制度,民眾欠費並不會損及正常看病的權益。1060323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23:14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5730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