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專注的力量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7-2 11:48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專注的力量


日前,和一位總機小姐談話,短短五分鐘內,他便聽到遠處三通電話聲響,我卻渾然未察。
結束談話時,我問她:「你有千里耳嗎?怎麼能聽到電話聲?」她淡淡地笑著說:「我靠這吃飯呀!」


每個人都有專注的點,也從專注中練就一番功夫。這令我想起一個故事,曾有一位印地安人,受紐約友人之邀,到紐約做客。在
穿越機場的路上,印地安人說:「你聽,有蟋蟀聲。」紐約友人不大理解地笑說:「你才下飛機就想念家鄉,這裡是機場,不可能有蟋蟀聲。」印地安人二話不說走到安全島,撥開草叢尋到了一隻蟋蟀,當下紐約客直呼不可思議。

印地安人為了驗證不可思議,和友人借了幾個銅板,便往路上丟去,許多人紛紛回頭,甚至有人彎腰撿錢。印地安人說:「銅板聲比起車聲小太多了,但人們還是聽得到。」


可見,聽力大家都差不多,只是印地安人專注在自然與生命,而紐約客專注在錢上,總機小姐專注在電話聲上,而我們又把生命專注在那呢?


有人專於花草,當森林解說員;有人專於創意,作藝術家;有人勤於寫作,志當作家;有人樂於助人,終身奉獻……。當然,也有人專於賭術、詐欺、嗜酒,甚至無所事事每樣都不專。

你想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獲得什麼收穫?就觀察自己專注在那些事情上吧。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0 02:13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9553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