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幸福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3-15 07:46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幸福

幸福



有備無患,免得造成困難無法處理,這個觀念現代人大致已擁有,但往往不落實。

好比擁有一部車的人,平常對車子會善加維護,加水添油,開車小心擦傷碰撞,停車生怕被刮和日曬雨淋。但賺到這部車的人卻不加珍惜身體,煙酒無度、日夜顛倒,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該維持健康的時候不維持。

也有不少人聘用菲佣代理家務,擔心菲佣離去或不盡職,除了薪資外,節令呵護,用品周全免生不快。可是對比菲佣親近且忠誠度高,可以共同創業舉家的妻偶,可就沒有那麼細心維持了。一點點不稱心即惡言相向,不快時可以大聲吼叫,既不關心感受,也不在乎身體健康與否,而且菲佣以日計酬,妻子通常無償操用。

小事會處理、注意,真正的大事不在乎,在企業經營上往往也有這些現象。對員工要求盡忠盡職,但對其之行事卻顯出不放心和不照顧。出外出差之費用,先是標準失之實際,核准又百般刁難;老闆向員工計較小錢,教員工如何拚命?


信任與照顧不在口號與遠景的鋪陳,在於有無用心,時時觀察、處處體諒,可賺到更多快樂與幸福感。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0 21:01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7389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