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海遊季 大魚丸挑戰世界紀錄
Landy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426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89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1-1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3-11 08:39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海遊季 大魚丸挑戰世界紀錄

高雄縣歷年規模最大的海洋博覽會「海遊季」13日到21日將在茄萣鄉情人碼頭舉行,彌陀區漁會製作直徑99公分重400 多台斤的虱目魚丸,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歡迎大家見證。

彌陀、永安、湖內等鄉是高雄縣虱目魚主要養殖區,以深水式海水養殖,全年生產,夏天是生產旺季。虱目魚除烹調外,漁會與業者也生產虱目魚丸、魚鬆、罐頭等加工品。

縣府與彌陀、永安、梓官、興達港及林園等區漁會今天在縣府舉行「海遊季」記者會。

高雄縣長楊秋興等人將虱目魚漿搓成圓形放入熱水中煮熟,製作大魚丸的第1 層,再交由漁會人員後續趕工製作成直徑達99公分的超大魚丸,預計13日晚會時丈量,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縣府農業處長張清泉指出,「海遊季」海域活動包含獨木舟、風帆與重力帆船體驗、海洋牧場免費撒網採蚵捕蟹、海巡遊艇參觀展示與蝴蝶公主號遊艇免費遊港等;陸域活動包括海洋物產館與海洋產業教育館展示、農漁特產展售、興達港區漁會海鮮市集開幕,以及海巡署10週年慶等系列活動,精彩可期。

「海遊季」13日開幕當天搭配白色情人節,舉辦「白色『丸』美情人」熱吻大賽,邀請全國有情人吻出心中綿綿情意,前10名獲得創意魚丸花束,並搭乘熱氣球幸福升空,在興達港落日美景的陪伴下,提前度過最浪漫的情人節。

13日晚會下午7 時開始,邀請星光幫與動力火車熱力開唱,並施放3168發海上煙火秀,申請金氏紀錄的大虱目魚丸亮相。20、21日分別有金光布袋戲、明華園歌劇團天字團演出。

轉載'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3 22:10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6986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