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盲人有救了!!! 亞洲先例 人工視網膜
Landy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426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89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1-1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3-2 13:13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盲人有救了!!! 亞洲先例 人工視網膜

交通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攜手合作,將針對後天因素造成視障的病患,進行人工視網膜臨床試驗,首開亞洲先例的這項計畫,預計到2012年將完成10例。

交通大學校長吳重雨今天表示,交大與中國醫大醫院共同合作,向行政院衛生署爭取「綜合或專科級卓越臨床試驗與研究中心」計畫獲通過,將組成人工視網膜植入手術臨床試驗小組,針對色素性視網膜炎、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以及視網膜剝離等後天因素造成視障的病患,進行評估及植入手術的臨床試驗。

吳重雨說,人工視網膜臨床手術是把一微小的人工視網膜晶片,置入視網膜,使盲人恢復視力,手術置入的微晶片能夠與視網膜細胞介面接合,並刺激視網膜細胞,透過它們傳送視覺訊息至腦部;手術時間約1至2小時。

中國醫大校院務發展委員會執行長鄭隆賓指出,色素性視網膜炎、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以歐、美病患為主的移植案例,台灣因為高度近視、老人糖尿病及早產兒造成視網膜剝離病例較多,將來可以應用人工視網膜手術,幫助這些失明病患。

鄭隆賓說,交大與中國醫大醫院將組成包含外科手術醫師、眼科醫師、神經科醫師、研究護士、醫學工程師及相關工程人員的臨床試驗小組,前往美國接受教育訓練,並完成試驗病患資料庫蒐集。


轉載"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12:37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43295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