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苗栗訪雪見林間步道
李玲
DJ



UID 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9
閱讀權限 2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2-19 21:3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苗栗訪雪見林間步道

苗栗的雪見與新竹的觀霧,靠著一條日據時期闢設的北坑溪古道可以相通,雖然目前北坑溪古道坍方不通,但雪見與觀務隔著山緊緊相鄰,海拔高度又相仿,兩處高山森林遊憩區還真有幾分相似,尤其是森林裡的植物與動物。雪見遊客中心邊有一片頗受都會遊客喜愛的林間步道,呈環狀闢建的木棧步道,全線築建於綠色森林之中,老少遊客通均可輕鬆遊走於森林步道。
遊客從司馬限林道進入雪見遊憩區,林道邊迎面便是專供賞景的木棧步道,右側即是雪見最具魅力的綠色森林。為讓民眾得以領略雪見的森林美景,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特意在這片森林裡,闢建了高架式的木棧步道。森林步道原規劃兩條路線,但為方便遊人環遊林間,特別將兩森林步道銜接起來成為環狀步道。
這條步道沒有特別的名稱,由於全線築闢於森林之間,因此稱它「林間步道」。這條步道路線不長,而且全線都是木棧架設,沿線雖有階梯上下,落差並不大,走來非常輕鬆閒適,卻是充滿森林元素。這片森林相當茂密,即使是夏日走在林間,也只見陽光透過樹葉灑落林間,完全不覺暑熱,春天走來就更加舒爽了。
林間步道的森林,頗有觀霧森林味道,成片高大的樹木呈現出不同姿態,加上生長其間的山蘇、月桃等蕨類與草本植物,遊客走進林間步道,就像是闖進雪見的綠色寶庫,感受的是不同於北坑山和東洗水山的山林況味,步道沿線闢有賞景休憩平台,可供遊人在林間小憩。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17:09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7131 second(s), 7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