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每年2.4萬人死於菸害 依歐盟標準只69分
937JAY (李傑)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522
精華 17
積分 190
帖子 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7-3-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4-12 13:50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台灣每年2.4萬人死於菸害 依歐盟標準只69分

董氏基金會今天指出,台灣過去10年「菸害防制法」停滯,成為已開發國家中唯一沒有依照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進一步修法,統計每年死於菸害的人數仍高達2.4萬人,依照歐盟的評分標準僅有69分(歐盟依據各國無菸環境、菸品警示圖文以及提供戒菸環境等等評分),民間團體請託立委提案7大項修正,並希望趕在五月前將民間修正版本送進立法院。對此國健署回應,一切已依法制程序將草案送到衛福部,並樂見五月份可望送立院審議。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表示,已有超過70個民間團體聯合呼籲,衛福部應加快腳步,務必在5月國際拒菸月將法案送進立法院審查,其中民間團體也有提出民間版的「菸害防制法」修法版本,並修正七項要點。
70個民間團體包含台灣國際醫學聯盟、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等,提出修正案如下:
一、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全面禁菸,二、菸品容器正反面印製85%警示圖文並採素面包裝,三、禁止菸商具名贊助並加重違法罰鍰且增訂累犯罰則,四、禁止危害年輕人的加味菸,五、電子煙同納菸害防制法管制,六、禁菸年齡提高至21歲以及七、明文禁止菸商干擾菸害防制政策。
林清麗說,台灣菸害防制停滯10年,此次修法不可再等了,因為這10年菸商大肆開發增添吸菸趣味的晶球菸品,還推出像香水一樣有前後段味道的加味菸品,甚至舉辦電子煙噴霧大賽等,對於公共衛生健康傷害甚大,更甚者會傷及青少年的健康。
國健署菸害防制組組長羅素英回應,自結束草案公告後,已收到1萬4000多件回應,其中大家最關注的部分有禁止加味菸、電子菸等,參考意見後的修正草案現在已依循法制程序,送到衛福部審理,樂見與民間團體一起努力,希望五月可順利送進立法院。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21:18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9421 second(s), 8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