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加錯油怎麼辦? 油品達人這麼說
937JAY (李傑)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5522
精華 17
積分 190
帖子 7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7-3-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3-25 21:5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加錯油怎麼辦? 油品達人這麼說

開車最怕加錯油上路,需進廠維修、損失慘重。油品達人吳偉彥傳授補救心法,若當下發現加錯油時,切記千萬別發動引擎,立即將車移到維修廠進行換油、清洗以降低損害。
加錯油經驗不是人人有,可一旦發生就會讓車主損失慘重、捶心肝;面對迷糊老闆、站員或是分心的顧客,孰是孰非難解,但眼下先收拾殘局才是上策。

油品達人、中油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台北營業處北區零售中心經理吳偉彥表示,若不幸發生這種狀況時,只要是當下發現加錯油,就千萬不要發動引擎,並立即透過拖吊或其他方式移車到維修廠,進行換油及油路清洗等補救作業,可將損害降至最低。

但若已是在路上行駛者,吳偉彥說,通常這時大多會發生引擎抖動或是停火狀況,不過狀況仍須視車種而定;此時就是立即停駛並讓引擎停止運作,再拖吊到維修廠進行檢修。

事前預防總比事後補救好,吳偉彥表示,加油站避免加錯油的措施就是土法煉鋼法,例如中油加油站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就包括有「先詢問客戶加什麼油?」,而非引導式詢問「是否加95汽油?」,以避免雙方溝通誤會,且聽後還會再覆誦一次客戶的說法,接著才會詢問加油金額。

另外,像是加油車道辨識規劃、加油舉牌方式或在油箱蓋附近貼上使用油品貼紙,都是避免加錯油的配套措施。

吳偉彥說,最重要的就是雙方雙重確認加油訊息,「沒有特殊撇步,就是落實加油的SOP服務」。

談到加錯油的賠償問題,吳偉彥表示,這涉及到責任釐清問題,通常會透過保險公司進行專業認定及判定後,再視由加油方或顧客方負責(包括賠償金額)。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0 15:23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7491 second(s), 8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