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埔里-圓覺彌陀村
方琪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6
精華 1
積分 10
帖子 15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7-8-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12-19 10:46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埔里-圓覺彌陀村



在旅行的過程中想追求些什麼?不外乎是身心靈的放鬆與和諧,除了接觸大自然,來到一個寂靜清澄之地,也會讓人覺得舒適。


南投埔里有一個地方,這裡自然生態豐富、環境幽美、步道景致遼闊,讓人透過五感去深入埔里之美,加上殊勝之境的感動,讓人觸及旅行的另一層意涵,它就是圓覺彌陀村,位處半山之處,時時刻刻都流露出莊嚴殊勝的氣息,是一個感受深層宗教文化之地。來到村內,可眺望埔里美麗的鄉村景色變化,漫步其中,彷彿置身於山間,還能見到許多台灣特有的生物、植物,是一個進行深度生態之旅的好地方。


村內有「大悲輪」,即是大家所熟悉的轉經輪,亦是彌陀村裡另一個相當殊勝的景點。大悲輪每座經筒內含藏約6萬8000次以上的六字大明咒咒字,每轉一圈等同念誦了經筒內六字大明咒的次數,功德圓滿,是遊客必訪之處。


彌陀村內主要供奉著「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塔」,是兩岸佛教界為祈求世界和平,以圓覺宗智敏•慧華金剛上師依佛陀所宣說的「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所籌建,是彌陀村的核心象徵。參拜大德可前往禮拜靈感的五方佛寶篋印塔,同時繞塔祈福可滿眾生事業、愛情、財富、平安之願,進而修圓成菩提;此外,還可至叩鐘亭叩鐘、誦叩鐘偈,並迴向眾生,無願不滿。


另外還有莊嚴完整的唐代復原石窟,有大型的西方阿彌陀佛經變畫、藥師七佛經變畫、維摩詰經變畫;有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十大聖弟子等壁畫;彩塑造像有本師佛陀、脅侍菩薩、聖弟子及天王的莊嚴七尊像。窟頂有蓮花、飛天、千佛等壁畫。形成最完整莊嚴的佛窟,也是佛教藝術最精華內容。


彌陀村後方有一條自然的山林步道「成就坡」,沿步道上行即可看到「藥師殿」及「千手千眼觀音殿」,也是殊勝之地;值得一提的是,步道上景色怡人、植物生態也相當多元,處處可見原始之林、生物蓬勃,花、鳥、蟲更增添了園區的正向生氣,如入一座人間與天人晝夜圍繞供養的寶地,走在上面,可以沈浸在芬多精的自然氣息之中。


【導覽服務】


.參拜及右繞佛塔方式,佛堂內有親切的執事人員協助解說示範,並提供參考資料。參訪者如是團體,請先與執事人員聯絡,以便安排接待。
.兩層樓各設有禪房,三餐並備有齋飯,可提供前來參訪大德用膳。(需提前電話告知;午齋11點前、藥石5點前)

【GPS資訊】E120.934238、N23.965273


【交通資訊】


.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下→往埔里方向→全家便利商店→往前約50公尺→彌陀村(中潭加油站旁)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0 03:09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6702 second(s), 8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