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為何香蕉越黑越營養?
Landy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426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89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1-1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3-12 11:40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為何香蕉越黑越營養?

香蕉在剛採收時﹐還沒完全成熟此時糖份較少﹐澱粉較多。採收後在運輸儲藏的過程中﹐逐漸熟成﹐糖份變多﹐果膠與香氣也產生﹐而變得好吃。一般認為﹐香蕉在表皮產生黑點的時候﹐糖份最多﹐香氣最濃﹐最好吃。香蕉的表皮變黑時﹐只是代表它「熟透」了﹐而不是「壞掉」了﹐不好看﹐卻很好吃。

但香蕉不適合放在冰箱儲藏﹐因為它不耐低溫﹐放冰箱就會產生黑變﹐在學理上叫作低溫障礙。


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效果的報告,而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體質;此外,香蕉價廉、易食、攜帶又方便,是維持健康的營養素,真可說是「神奇的水果」。


香蕉對減肥相當有效,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香蕉非常甜,因此會被人們認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香蕉可當早餐、減肥食品。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劑,來補充飲食不均衡的人,越來越多了。而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從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
*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多,而一天的活力來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長時間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為最適合當早餐的食品了。
此外,因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減肥的人,也能毫不擔心的盡情食用。

香蕉也拯救了無數的高血壓朋友香蕉中含有很多的鉀,用以平衡體內過多的鈉,鈉已知是高血壓的幫兇,
香蕉中天然的鉀就成了高血壓朋友的天然保健食品,經常食用香蕉的人,患高血壓以及其它相關的心血管病變都比較少,如果您有高血壓的困擾,每天吃一兩支香蕉對您一定有幫助。


轉載"  參考資料 home.kimo.com.tw/candy4433/ga041.htm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18:45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40930 second(s), 8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FM937 省都廣播電台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