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 DJ專區 » 台塑賣油會比中油便宜1/3...


2008-3-31 09:51 方琪
台塑賣油會比中油便宜1/3...

[size=6][color=red]台塑油漲了,中油漲或不漲,兩難?[/color][/size]
[size=4][color=navy]中油漲嘛~時勢所趨,以免國庫負債更重,但我們荷包卻也嚴重縮水~大家哀聲連連~[/color][/size]
[size=4][color=navy]不漲嘛~~眼前保住荷包,不過國家一直負債,[/color][/size][size=4][color=navy]未來最後苦的還是一般老百姓~[/color][/size]

[size=4][color=navy]但是對於台塑王永慶說的:[/color][/size][size=6][color=red]台塑賣油會比中油便宜1/3...[/color][/size]
[size=4][color=navy]要不是這次的漲價風波,我還真不知道他說過這樣的話ㄌㄟ~~[/color][/size]
[size=4][color=navy]從來也沒加過比中油便宜1/3的油~~老王~~你快告訴我,哪裡有勒!?!?[/color][/size]
[size=4][color=#000080][/color][/size]
[size=100%]


[table][tr][td][url=http://tw.news.yahoo.com/photo/url/d/i/080329/78/20080329_1527539/20080329_1527539.jpg.html][img]http://l.yimg.com/tw.image.news.yahoo.com//xp/libertytimes/20080329/04/67868732.jpg[/img][/url][/td][/tr][/table][size=2]〔記者詹遜鴻台北報導〕[/size][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9/78/wapw.html?][size=2]台塑[/size][/url][size=2]石化突然從今天凌晨起大幅調高[/size][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9/78/wapw.html?][size=2]油價[/size][/url][size=2],昨晚不少網友痛批,[/size][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9/78/wapw.html?][size=2]王永慶[/size][/url][size=2]曾說,「台塑的油價會比[/size][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9/78/wapw.html?][size=2]中油[/size][/url][size=2]便宜三分之一」,但好像沒實現過,現在台塑油價反而比中油高,把消費者當肥羊。

消費者成待宰肥羊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曾在民國八十七年開完股東會和媒體座談時表示,當台塑石油在八十九年上市時,價格會比中油便宜三分之一;此話一出,立即引起中油緊張,甚至做最壞打算,必要時降價迎戰。

但是到了八十八年五月台塑企業運動會時,王永慶突然改口說,台塑做不到便宜三分之一的目標,油品市場將會有一場苦戰。當時任台塑企業副董事長王永在私下補充說,不能便宜三分之一的原因,是因為政府對油品課徵的稅負就佔了油價的大半,在此稅制結構下,不可能便宜三分之一。

經營好 為何不降價?

台塑宣布調高油價,不少網友熱烈發表意見。網友不滿說,台塑一直宣稱他們的經營效率比中油高、成本控制嚴格,那為什麼在同樣的稅負下,台塑的油品不能比中油便宜;過去油價較低,稅負佔了一半以上,但是這幾年,稅負只佔油價的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二屬於油公司的成本、利潤,如果台塑真的有心反映績效,不可能價錢都和中油一樣。有網友說,就算台塑無法比中油便宜三分之一,難道便宜五分之一或十分之一會做不到?

一位署名DAVID的網友說,經營之神空口白話,而且,「台塑和中油可能在唱雙簧,一個先漲、另一個沒多久會跟進,價錢還一模一樣,真的是台灣奇蹟!」

污染台灣 錢進台塑

另有一名網友則表示,「台塑石化獨自漲價,鐵定立刻沒有生意,到時會先叫的不是消費者,而是台塑的加盟站,之前台塑也曾自己漲價,結果生意全跑到中油,既然台塑說過外銷利潤比國內市場好,乾脆全部外銷算了,反正污染留台灣、全民一起擔、錢都進了台塑」。

有些網友氣憤的說,「台塑乾脆把油都外銷算了」;但隨後有網友上文說,「全部都外銷剛好正中台塑下懷,台塑外銷石油可以賺更多錢,巴不得立即全部外銷,台塑是財團,什麼是財團?財團是以營利為目的」。

至於,過去王永慶說,台塑的油會比中油便宜三分之一,但台塑一直未實現;幾位網友自我安慰說「隔壁老王說的話你也信…商人嘛,賺錢最重要,錢能進口袋就好」,「連公平會也沒轍,只能說消費者被當肥羊宰定了」!「生意人嘛!說的話能信嗎?滿街都說要跳樓大拍賣,但有誰看過哪個老闆跳樓,生意人的話聽聽就好」。
[/size][/size]

[[i] 本帖最後由 方琪 於 2008-3-31 09:55 編輯 [/i]]

2008-4-16 12:53 方琪
:o 亂碼嗎?還是你有特殊表達,看不懂ㄋ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