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 937交流道 » 國道計程收費!擬每公里0.9元


2012-6-7 00:06 陳揚
國道計程收費!擬每公里0.9元

國道收費,明年起就要改為「計程收費制」,也就是走多少付多少,據了解最有可能的就是每輛車每天會有一段免費里程數,超過後按公里數收費,費率每公里可能落在0.9塊到1.85塊。
「國道收費明年將有大變革,將改為計程收費制,而試算的費率也首度出爐。」改為計程收費,高公局初步規劃三套方案,第一套走多少收多少,費率每公里0.82塊;第二套每輛車每天會有一段免費里程數5公里或10公里,超過的部分每公里收0.9到1.85塊不等;第三套免費里程加上長短途分別計價,據了解第二套最可能被採用。
高公局發言人吳木富:「免費里程是考慮到目前的用路型態,到目前為止都還在討論。」主管機關話沒說死,但假設以每輛車每天免費里程數5公里費率0.9塊算,台北到高雄計程收費會比現行省錢,可汐止到內湖原本沒收費站的變成要付費,如果用免費里程數10公里算,北高更省,同樣道理,內湖到五股的也得要開始收錢,換句話說,未來走國道荷包是「長途省,通勤傷」。
高公局發言人吳木富:「連續假期時會有多樣化的變化,譬如說我們可以用折扣率的方式,在不同時段給它不同折扣。」因應收費制度轉型,以往逢年過節,國道免收費的服務也將取消,傾向在離峰時段打3折或5折,來疏導車流量,隨著國道計程試算費率曝光,也意謂用了40多年的收費站將走入歷史。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