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 937交流道 » 新版駕照 原住民可用傳統名


2011-6-21 23:13 陳揚
新版駕照 原住民可用傳統名

愈來愈多原住民恢復傳統姓名,但駕照上卻還是漢名,與身分證不同,造成困擾。[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1/5/2toww.html?]交通部[/url]表示,7月1日新版駕照上路,姓名欄位擴大,可容納24個字,將解決原先問題。
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謝界田表示,舊版駕照的姓名欄位只能容納8個字,在開放原住民恢復傳統姓名後,發現許多原住民傳統姓名超過8個字,甚至有多達15個字的姓名,以致駕照無法完整呈現,出現身分證與駕照姓名不符情形。

為讓原住民能在駕照上呈現其傳統姓名,公路總局於是改版駕照,將一般駕駛人不會使用的血型欄及補照次數欄取消,姓名欄加大到可容到24個字,其餘欄位保留,材質及護膜仍沿用舊版駕照。

7月1日上路後,駕照在有效期限內的原住民,若想換新版駕照恢復其傳統姓名,可就近到各監理所免費更換,駕照已逾期,則仍需付費更換駕照。

新版駕照上路後,舊版駕照依然有效,除了原住民有恢復傳統姓名需求外,對一般大眾沒有影響。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