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 937交流道 » 國道明年計程收費 收費員成歷史


2011-6-21 23:08 陳揚
國道明年計程收費 收費員成歷史

明年底國道將採計乘收費,到時國道收費員可能就要走入歷史,這個存在四十年的行業,幾乎全年無休,工作單調,每天窩在不到一坪大的收費亭裡,很多人都很好奇, 他們吃飯上廁所該怎麼辦,其實收費員採輪班制,中間都有休息時間,只不過他們得練就耐熱耐站的功力,還得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國道收費員,一手收單一手蓋章,五秒內就得讓車子順利通行,這一工作常常就是從早站到晚,您一定很好奇,每個車道車輛來來往往,收費員怎麼到自己工作的地方裡。 原來,是要先爬過這個旋轉梯,然後走天橋,就不用冒著生命危險上下班,不過光是爬是這個天橋,也常有意外發生。
在不到一坪大的收費亭裡工作,冬天也就罷了,夏天就算加上電風扇也很悶熱,雖然有椅子,但幾乎沒時間坐下來,因為就算是單純收回數票的車道,還是常有駕駛誤闖,得隨時應付。
一天工作八小時,每兩小時輪班,中間休息20到45分鐘,不過萬一突然肚子痛,票亭裡可沒有廁所,這時得趕緊求援
只不過要來回票亭,得要眼明手快,趁著車流空檔,迅速越過車道,工作量多壓力大,如果懷孕可就更辛苦,明年底國道因為計乘收費,人工收費員就要成為歷史名詞。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