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 937交流道 » 爆胎易釀車禍 輪胎5年就該換


2011-6-21 22:58 陳揚
爆胎易釀車禍 輪胎5年就該換

近幾年來,因橡膠漲價,造成輪胎價格跟著飆漲,有警方及輪胎業者均發現,有車主為了省錢,往往輪胎磨耗到安全線,還將就使用,有的大貨車甚至用品質差的再生胎,因此常因爆胎而發生車禍事故。
媒體報導小貨車及廂形車最常因破胎容易釀成車禍事故後,很多輪胎行的生意興隆,最近爆胎發生的車禍不少,經警方分析,主要因輪胎價格高漲,很多車主捨不得更換輪胎,或者使用品質差的再生胎,才容易造成破胎。 這一、兩年,輪胎的價格漲了約2成,貨車輪胎甚至漲到3成,以原本一個2000元的輪胎,現在約漲到將近2500元,依一般輪胎使用5年即須更換,但很多車主寧可再使用,甚至磨耗到安全線,還捨不得換新。
再生胎是全新輪胎的三分之一價格,過去遊覽車因使用再生胎釀成重大事故,目前法令規定,遊覽車等大客車不得使用再生胎,而大貨車前輪不得使用,後輪則不受限制,尤其很多砂石車為了省錢,往往會使用再生胎,小客車則幾乎不使用再生胎。
此外,目前也不少車主為了便宜,也會低價買中古胎使用,因輪胎是有壽命,安全性堪慮。 輪胎與煞車是行車安全的最重要元素,輪胎使用滿3年即須到專業輪胎行接受評估,滿5年即須更換,但更精確來講應磨耗到見安全線就該換新,同時,在舊胎在打氣時,也要注意不要灌太飽,以免發生爆胎事故。

[[i] 本帖最後由 陳揚 於 2011-6-21 23:16 編輯 [/i]]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