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 好文愛分享 » 八字能算命的理论依据


2011-5-3 00:15 ajdyyyy
八字能算命的理论依据

天有五星 地有五方 年有五时 物有五行 声有五音

颜有五色 种有五谷 食有五味 人具五脏

天有阴阳 日 月 地有阴阳 水 火

年有阴阳 寒 暑 人有阴阳 男 女

灵书经别云:人之合于天道也,内具五脏,应;五音、五色、

五时、五方、五味。外六腑,应、六律、六律建阴阳而成十

二水经脉、合十二属相、十二月、十二时、二十四节气、二十四节脊柱。

灵枢岁露云:人与天道相参也与日月相应也 、月满则海水西盛、人气血积聚。月廓则海水东盛、人气虚。 当冬春之交东方苍龙七宿生于天空东北方,照临大地,对大地影响最大,当春夏之交南方朱雀七宿生于东南天空,照临大地,对大地影响最大,当夏秋之交西方白虎七宿生于天空西南方,照临大地,对大地影响最大,当秋冬之交北方玄武七宿生于天空西北方,照临大地对大地影响最大。

所以素问云:春天、人气在经脉、夏天人气在孙络、长夏人气在肌肉、秋天人气回收腠理闭合、冬天人气在五脏六腑骨髓中。故此、春生暖融融、夏长出粘汗、秋收身体爽、冬藏不易出汗。

人禀天地阴阳寒暑五行之气而生,必代有天地阴阳寒暑五行之烙印。

人的八字中金旺者必克木,故肝胆易生病。木旺者必克土,故脾胃易生病。土旺者必克水,故肾与膀胱(女子妇科)易生病。水旺者必克火,故心与小肠易生病。火旺者必克金,故肺与大肠易生病。古先贤云:八字中五行太旺、太衰者,皆病也。

人的五脏六腑之强弱必影响人的生长发育、故审八字可知人体形的高、矮、胖、瘦、脸型。

人的五脏六腑强弱必影响人的精、气、神、魂、魄。故审八字可知人的智商、性格、脾气、爱好。

人的智商、性格、脾气、爱好必影响人的追求、志向、对事情的判断及对事情的处理。故审八字可知人;学历的高低,事业的走向及成败,官运的有无,财运的大小,病疾的所在,灾祸于何时,婚姻的状况。

总之人的一生消息尽可从八字中看出、看出人的过去、现在、将来。以上是八字为什么能预测命运的原理。

顺以应天、逆以革命,是故:弱以增之、旺以损之、克以生之、冲以合之则福禄康宁自在其中矣。

故此:观天象以知国运、查地理以知家业、审年时以知人命也
易医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八字能算命的理论依据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