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 937交流道 » 行車記錄器夯 警方認為確可保全證據


2011-4-2 15:52 陳揚
行車記錄器夯 警方認為確可保全證據

行車記錄器愈來愈夯,警方表示,在車禍糾紛中,行車記錄器的確有助事故時釐清責任,[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31/1/2p09a.html?]警政署[/url]也建議[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31/1/2p09a.html?]交通部[/url]修法,考慮在國內大貨車和大客車強制加裝。不過,警方還是提醒用路人,擷取影像資訊還是要謹慎,如果散布的影片侵犯他人隱私,會有觸法疑慮。

  由於車禍糾紛層出不窮,隨著行車記錄器價格平易近人,汽機車族開始添購做為自保利器,有助發生事故時釐清責任歸屬。警政署也建議交通部修法,考慮先在大貨車和大客車上強制加裝,做為保護用路人安全的佐證工具。

  警方表示,行車記錄器用在證據保全,並沒有太大爭議。駕駛們則是經由朋友或者同事的口耳相傳,加上確實避免很多各說各話的爭議,開始安裝。

  不過,由於網路上充斥行車記錄器的影片,警方也提醒用路人,擷取影像資訊還是要謹慎,如有散布的影片侵犯無辜[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31/1/2p09a.html?]第三者[/url]隱私,仍有觸法疑慮。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