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 好吃逗燒報 » 料理DIY 豆腐和蔬菜天婦羅


2011-3-31 19:49 李玲
料理DIY 豆腐和蔬菜天婦羅

[b]材料(每份:4~6人份)[/b]
1.豆腐(充分擠壓過)360克(或270 克中式木棉豆腐) 2.蔬菜:蘑菇6朵、四季豆24個、馬鈴薯或蕃薯1/2個、洋蔥1個、青椒2個、蓮藕5公分長 3.油炸用油 4.天婦羅麵糊(如上) 5.天婦羅沾醬和配菜(如上)
[b]作法[/b]
(1) 將豆腐橫斜切成六份,並按豆腐切片法將豆腐多擠壓幾分鐘;將蕃薯、洋蔥、和蓮藕切成1公分厚的圓片,並將把青椒直切成四份,用乾布輕輕將上多餘的水份抹去。 (2) 將由倒入炒菜鍋、煎鍋、或油炸深鍋用小火加熱,期間準備好天婦羅麵糊,當油燒熱至175度時(滴幾滴天婦羅麵糊測試一下),將豆腐沾上天婦羅麵糊,然後放入鍋中炸至兩面呈金黃色,撈起,放在架子上瀝乾油份,再放於吸油紙上把多餘的油份吸掉。 (3) 將蔬菜沾上麵糊,放入鍋中炸至金黃色,每次可放入6~8件蔬菜到鍋中一起炸;將豆腐和蔬菜天婦羅分成一人份的量盛於(鋪了乾淨的白紙)的碗或碟中或小竹簍內,配著沾醬和配菜一起食用。 (4) 若有剩餘的天婦羅麵糊,可舀出數小匙在油中炸,將炸好的炸球與從油表面撇去的浮物一起用來加入(味噌)湯或沙拉醬汁中,或加入煎炒的蔬菜或日式麵料理中。
[b]TIPS:[/b]油炸時保持溫子約175度的溫度,是很重要的技巧。天婦羅廚師會先滴一些麵糊進油裡來測試油的溫度,如果麵糊慢慢地沈入油內,並很快地浮在油面上且在45秒內變金黃色,這個溫度便剛剛好。 相反地,如果麵糊沉入鍋底並且慢慢地才浮起來,這表示油的溫度尚未夠熱;如果麵糊停在油面上不停地跳動,這表示油的溫度太高了;所以油太熱會冒煙,且燒焦麵糊;反之油溫太低,便不能達到理想的酥脆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