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37 BBS 省都廣播電台 論壇 » 生活篇訊息公告 » 蛀牙不以為意 腫脹如豬頭


2010-2-23 12:08 Landy
蛀牙不以為意 腫脹如豬頭

台中市45歲的洪姓男子去年11月就因左犬齒蛀牙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而住院治療,卻未進一步診治;今年過年前臉部腫脹有如豬頭再住進醫院,才決心要將蛀牙好好治療。

台中市林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朱舜天今天表示,患者在台中市擔任保全人員,而且上大夜班,生活作息較不正常,對於犬齒已因蛀牙斷裂也不以為意,去年11月就因齒槽發炎造成膿瘍,住院1 週進行引流清創手術及打抗生素。

朱舜天表示,患者在緩解發炎症狀出院後,原本應該再到牙科治療蛀牙,但患者不以為意,結果過年前幾天出現感染症狀,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再度住進醫院,整個春節年假就在醫院度過。

朱舜天指出,這名患者發生蜂窩性組織炎的部位在致命的臉部危險三角區(兩眼中間點到鼻腔兩側成三角形狀),當這個範圍發生感染時,細菌很容易入侵腦組織,嚴重的話會引發細菌性敗血症而昏迷,還有致命危機。

朱舜天說,這類患者的治療工作必須耐心用藥物控制,每天不間斷的將感染組織的膿液抽取出,才能治癒,且出院後的自我保健更是重要,不能大意。


[align=center]轉載"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align]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